半生囹圄

爱那什么发电:半生囹圄
WB:坠菟收光

【all洁】您的夸夸bot已上线

Summary:我洁世一有的是让锁人爽死的手段

*空巢锁人后续,天堂地狱不过洁帝一念之间



 

01


“任务:对今天之内看到的每个人的第一个身体部位,仔细观察并大力夸赞。”


前脚从国外风尘仆仆回锁后脚就接到这种离谱要求的洁世一良久无言,半晌,真诚发问:“不懂就问,这是什么‘让洁世一死’的新型表达方式吗?”


“我们也不想为难你,洁选手。”杏里语气沉重,“但毕竟生命是宝贵的,我们不能轻易放弃每一个还没凉透的尸体,你……好好考虑一下。”


导师的拐卖小兔打包送往国外特训的计划受到了外国选手们的热烈欢迎,什么温言软语、实用干货、贴身教学,不要钱一样一股脑往他身上砸,给人宠成了一个脑子里挖掉足球就什么也不剩的美丽“废物”。


此间乐,不思锁。洁世一流连于一帮诡计多端的家伙营造的甜蜜陷阱,傻乎乎差点忘了自己姓甚名谁。本来说浅待个三天,硬生生延到了一个星期。


一个星期——对于垂死锁人而言已经不是错过黄金抢救期那么简单了,搁夏天遗体都要发烂发臭,蓝锁停尸场正式更名蓝锁巨人观。


最后还是绘心一张机票连夜飞来,拎着小没良心的后颈皮把人提了回去。


夏露露笑眯眯抱住他的手臂说德法战见,卢纳优雅挥手,承诺等小英雄成年后请他坐吧台喝一整晚的啤酒。


糸师冴则真诚提议:“干脆留在RE·AL当青训生吧?我弟弟精神状态很不稳定,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千万不要跟他走得太近。”


绘心沉默地扫了他一眼,没告诉他要不是自己及时发现异常把他家好弟弟的机票烧了,现在出现在眼前的就是世界未解之谜·诡异奇谈——《咦,尸体在说话》。


把人接回来后,绘心开始指导蓝锁医疗团队有序开展救治工作。


“急救科去西班牙栋做心肺复苏,康复科去洁世一寝给那三个废人复健,精神科多关照一下德国栋那两个颠公,镇定剂的预算提上日程。”绘心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快速飞舞,“至于英格兰栋……之前给不乱莺会长坐诊的那个男科医生还没走吧?让他速来,有几个赔钱货怕是要丧失X功能遁入空门得道升天了。”


“法国栋?法国栋不用管了,去丧葬科找个技术好点的入殓师,遗容端正地给送走吧。”


洁世一没听懂,但直觉此趟回程之路必将艰辛曲折。他隐隐咽了咽口水准备跑路:“那个……这个任务,我可以拒绝吗?”


绘心波澜不惊地撇了他一眼:“成功奖励:诺阿亲笔签名版足球。”


洁世一迈出去的脚步顿住。


“外加一个月专属一对一私人教学,效果良好附赠夸奖和摸头服务。”


洁世一肃然转回来,郑重承诺:“保证完成任务。”


脸皮诚可贵,尊严价更高。若为足球故,二者皆可抛。


现在起他就是钮祜禄·洁·持医师执业资格证上岗·羞耻是什么不知道了·小嘴抹蜜版·世一。复活吧,我的锁人!



 

02


“吱呀——”德寝锈迹斑斑的门被推开,发出令人牙酸的摩擦声,光线从逐渐变宽的门缝透进来,照亮了这片寸草不生的荒凉大地。


黑名兰世空洞的眼珠艰难地动了动,捕捉到了一抹心心念念已久的身影。


身体一个激灵,刚要开口,那个人俯下身,手指轻柔地穿过他的发丝。


“辫子今天也绑得很好看呢,黑名。”


黑名的呼吸都停了一秒,呆呆地看着洁世一,瞳孔中的色彩一点一点地聚焦起来。


洁世一笑了笑,另一只手伸过去揉冰织圆圆的脑袋:“冰织的呆毛超级可爱,每次看到心情都会很好呢。”


冰织瞬间呼吸急促心率过速,苍白发青的面色立刻红润,嘴张到一半,雪宫跌跌撞撞爬过来:“洁!我很想……”


洁世一目光扫过来,锁定了一个物件后凑上去,指尖轻轻拂过对方的脸庞,撩过鬓角:“雪宫的风镜也很酷哦。”


鸡皮疙瘩从手臂蜿蜒到脚脖子,雪宫目眩神迷地望着灯光洒下来被披上一层柔和光晕的洁世一,嘴唇颤抖:“神,是神……”


洁世一弯起唇角,逆光的面容有如天使有如魔鬼。他对着瘫痪萎靡的三人组勾勾手指,发出足以让任何人心动的邀请:


“走吗?一起去训练。”


意料之外的大喜砸得人头晕目眩,被毫不犹豫地照单全收。项圈已然扣紧,狗链准备就绪,三个人横扫尸体做回生命,带着满身流淌的鸡血乐颠颠向训练场前进。


等到康复科扛着大大小小的器械赶到时,只遥遥看见几个满血复活精神抖擞容光焕发的身影,当即呆立当场。


“莫非……真是神医现世?”



 

03


德寝安抚完毕,洁神医向英格兰栋进发。


刚走到门口就撞上一个硬邦邦的物体,凪诚士郎盆栽一样直直插在门边,古井无波的眼睛僵硬地一寸寸移下来。


“洁……你终于……回来了……”


两个人凑得很近,由于身高差的缘故,首先映入洁世一眼帘的,便是高大少年的嘴唇。


洁世一眨眨眼睛,在凪还欲再说些什么的时候猛地捧住他的脸,强迫他低下头,细细地端详起对方的嘴唇来。


“凪的唇形很好看呢,”洁世一用手指在他的唇缘描摹着,“唇瓣偏薄,红润有血色,咦……好像还有一点唇珠的形状?我之前都没发现诶……”


他正要凑近一点确认,就见白发少年习惯性地向下耷拉的嘴角似乎是破天荒地抬起了一个极其细微的弧度。


——然后后脑勺被按着向前,嘴唇被含住,始作俑者还得寸进尺地嘬了一下他的唇肉。


“!!!”洁世一捂着嘴跳开,“凪你干什么?!”


“我听说,有唇珠的嘴唇亲起来特别舒服。”凪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巴,“你觉得呢,洁?”


“不是你难道不应该先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吗没礼貌的天才!”


“好的呢——请问洁,我好喜欢你,想亲亲你,下次我可以伸舌头吗?”


“不可以!踢赢比赛再说吧你!”


金牌男科医生目瞪口呆地看着惊人的荷尔蒙从这具了无生机的身体里喷薄而出,体量惊人的欲望从下肢传导到上身穿过大脑投射到暗沉晦涩的目光里,电话都差点拨不利索了。


“嗯,绘心先生,是我……患者非常之健康,X欲旺盛如公狗……壮〇的〇哥什么的都不需要了,这里有一款效果立竿见影的人形春//药……”



 

04


不远处,目睹一切的千切不满地啧了一声:“洁,也来看看我?”


洁世一闻言转过头,二人身高相近,第一眼看见的便是对方那双漂亮的眼睛。


“千切的眼睛非常吸引人,”洁真心实意地赞美,“睫毛又长又浓密,眼尾上挑又不会过分锋利,眼型介于锐利和柔和之间,很容易让人心动呢。”


千切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倾身过去抵住洁的额头:“心动的人选包括你吗,洁?”


洁世一被那突然放大数倍的美貌弄得心跳加速了一瞬,还没等回话,一只手骤然插进来,把他的眼睛挡了个严严实实。


“哎呀呀,我们家世一给你们添麻烦了。”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内斯带着云淡风轻的笑意说着,尽管捂着洁世一眼睛的手已经抖得像簸箕,“我觉得拜塔队员回来的第一件事还是要见见自己同队的队友,虽然我们也并不是很熟,你说是吧世一?”


哈,非要多嘴问那么最后一句话。内斯自嘲。难道指望着世一给出什么肯定的答案?绝对又是反驳拒绝冷嘲热讽三件套,然后目不斜视地擦肩而过。


不过……算了,人回来就好。


出乎意料地,洁世一并没有照着他预想的轨迹行动,而是对着那只手怔愣了片刻,随后下定了很大决心似的,郑重地握住了它。


内斯只觉整个人过电一般,从骨头到关节尽数酥麻动弹不得,眼睁睁看着对方脱下自己黑色的手套,捧住手掌认真地揉弄。


“内斯你的手……意外地挺好看?”洁世一还是第一次近距离观赏这个不对付的队友的身体部位,“手指细长,骨节宽大,指甲也修整得非常圆润,是会定期护理的吧?掌心也……诶,怎么黏糊糊流了这么多汗?你很热吗?”


“啊啊啊吵死了!”内斯面红耳赤地抽回手,“都怪你动手动脚的!可恶的世一!”


“好吧,是我的问题。”洁世一诚恳地认错,“下次不会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下次不会一出口,对方好像更生气了。


但是没办法,毕竟他现在有求于人,洁挣扎许久,还是忍着不适向内斯求助:“其实,我有一件事要拜托你。”


X的,我迟早被这魔女搞死。内斯心脏悬到了嗓子眼,告白?求婚?好吧一夜情也不是不能接受,一句“我愿意”在舌尖蓄力就等着对方话音落下倾巢而出。



“那个……能不能告诉我凯撒他在哪里?”



 

05


你说得对,但是亚历克西斯·内斯是一只十余年前降生于世的脆弱章鱼,投喂少量世一魔法和哄哄贴贴就能茁壮生长顶天立地,而此时他已经碎成了刺身拼盘不能再起,你不知道,你不在乎,你只关心凯撒现在在哪里。


洁世一顺着褪色章鱼的指引找了过去,彼时凯撒刚结束高强度训练正在接受蓝锁TV采访,他把刘海往额头上一掀,漫不经心地提起球服下摆擦汗:“世一?我对他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你们应该去问蓝色监狱的人……最佳赛事CP并不能代表什么,请不要过分想象,毕竟我们的交集少之又少,根本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暧昧……”


这是要亲手解绑的节奏啊,熟知套路的记者叹气,看来CP粉要过苦日子了。他刚要结束采访,突然看见面前的蓝玫瑰目光一凝,表情瞬间从浑不在意到心虚到无措到烦躁甚至夹杂着一点悲伤,便顺着对方的目光望过去,看见了已经走到背后的洁世一。


等下,这种浓浓的离婚夫妻再相见既视感是怎么回事?自己是在采访不是拍恋综吧?


洁世一听不见记者的腹诽。他默默地在心中暗骂晦气。


该死的,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过来。凯撒掀起衣摆露出的一大块腰腹太过显眼,以至于他的目光第一时间就被吸引了过去。


他想掉头就走,但绘心的声音魔鬼般从耳机里传来:“洁世一,任务。”


豁出去了。洁世一视死如归地走上去,理直气壮地把手按上了凯撒的腹肌。


记者,摄像:“?!!!”


“哇,好标准的八块腹肌哦。”洁世一顶着一众震惊的目光硬着头皮搜刮赞美词库,“肌肉纹理分明,结实有爆发力,还能看到几条青筋……天哪,做你的女朋友肯定很,很幸福。”


凯撒一动不动,看着他,眼神木然,表情loading,好像丧失了情绪感知能力。


“哈哈,我就是过来夸夸他,没什么大事。”洁世一尴尬地冲采访团队打招呼,“打扰了,请无视我,你们继续,继续……”


话还没说完就被凯撒一把抱到大腿上,咬牙切齿:“撩完人就跑?很喜欢,很幸福?那就继续摸,我没爽够不准松手。”


摄像含泪哐哐拍照。妈的,就知道你们这种真情侣欲说还休刻意避嫌,小情侣的嘴骗人的鬼,明天的体育赛事板块头条要不是《蓝玫瑰和他的同队小樱花情热难耐当众调情你侬我侬》他就上吊自尽负荆请罪。



 

06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死气沉沉的法国巴黎,敢于正视鲜血淋漓的P.X.G。


洁世一深深凝视ICU里全身插满管子脸色惨淡形容憔悴的乌旅人,发自心底地询问:“他究竟做了什么伤天害理丧尽天良的事?”


七星慷慨陈词:“与拜塔洁世一选手私通,秽乱蓝锁,罪不容诛!”


洁世一:“……”99+的聊天记录终究是误了卿卿性命。


他叹了口气,坐到乌的床头。


“听说,泪痣是泪水凝结后的样子。是前生死亡时,爱人泪水滴落在脸上形成的印记。”洁世一用指腹轻轻抚摸着对方眼角的泪痣,“我一直都觉得乌脸上这颗痣很性感呢。”


医疗团队悲伤拭泪:“洁选手,已经……无力回天了……”


“一旦有泪痣的人,遇上了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他们就会一辈子分不开,直到彼此身心逝去。”洁世一不答,只是贴在对方耳边悄声呢喃,“乌难道已经等不到那个厮守终生的人了吗?”


下一秒,工具准备齐全即将开始整理遗容的入殓师们大惊失色地见证病床上被判了死刑的尸体兀地痉挛两下,眼角缓缓滑过一滴清泪。


“活了!有气了!”


“眼睛睁开一条缝了!嘴里还在念着糸师凛一日不倒乌旅人一日不死!”


“医学奇迹!起死回生!妙手回春!”


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洁世一捕捉到了某个名字,精神一振,暗暗给自己打气。


最后一个目标对象,难度很大,但值得一试。坚持就是胜利,光明就在前方!


——然后在把法国栋翻了个底朝天后,在厕所门口不期而遇。



洁世一安静地看着对方,清脆地裂开。


我杀我自己。没事能不能别往奇怪的地方瞟。


余生还长,而洁世一已经清晰地预知到了自己惨烈的死亡。


“你还记得回来呢洁世一?”对面,糸师凛阴恻恻地系起裤带,“盯着我干什么?不想被我捅死就赶紧滚……”


“等等,你别!”洁世一惊声尖叫。


糸师凛动作一顿,表情变得古怪:“你说什么?”


……(被BAN,见紫鳗鱼:半生囹圄 or WB:坠菟收光)


深夜,法国栋,时光在宿舍楼边缘发现一只浑浑噩噩背影萧索的孤魂野鬼。


“凛,听说洁他今天回来了!你要不要过去看看……”


“那种事情……无所谓了……”糸师凛失魂落魄地打断他的话,“洁世一,他夺我清白……我不干净了……不干净了……”


时光:“?啊??”


不是很能搞懂你们这些颠佬的脑回路。




次日,糸师凛击鼓升堂,声称洁世一将其玷污,要求把人绑到法国栋来,他要严刑拷打。


绘心望着还在乐呵呵享受诺阿专属一对一私教的洁世一,长长叹息。


渡人不渡己,医者不自医。


此去险象丛生群狼环伺,祝他好运。

 


 

——END.

 

彩蛋:大型诬告陷害现场

锁人:告状即送抱小草回家惩罚资格?还有这等好事?

小草:你们不要过来啊!!!

 

评论(254)

热度(3381)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