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囹圄【置顶预售】

爱那什么发电:半生囹圄
WB:坠菟收光

【all洁】无所谓,我会溺爱

Summary:那可是洁世一,让让他怎么了

*点击就看锁人极致护短

 



01


问:什么东西能精准点燃引爆蓝色监狱众怒,让一群自我至上哪管他人死活的究极利己主义者奇迹般地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同仇敌忾共抗外侮?


答:你去欺负一下洁世一试试。


一场与国外U20选手的友谊赛里,洁世一超越视界拉满,全场攻守一体截球进球两手抓两手硬,对面号称没有踢不爆的球门的王牌选手愣是整场比赛没怎么碰到球,贡献了零蛋的宝贵进球数,被论坛老哥们嘲作球场爱丽丝,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梦游仙境。


谁知这小子脸皮薄输不起,踢完比赛转头告到足协,说洁世一这名选手心黑手狠诡计多端,刻意侮辱他的人格,要求对其施加惩罚。


“信口开河,无稽之谈。”面对足协的调查,绘心平静地表示,“我以我的职业生涯发誓:方圆百里都找不到洁世一这么乖巧懂事的小孩了。”


“他尊敬导师,团结对手打击队友……不好意思嘴瓢了,懂我的意思就好。他还在训练的同时兼任医疗领域资深顾问,相继治疗好了某红毛选手的腿疾、某黑转信徒的眼疾、某白毛选手的懒癌,以及某两位知名颠公的精神疾病。”


“四眼田鸡?不,他从没这么骂过我,你们绝对是听错了。他只是在礼貌地称赞我戴眼镜的模样很帅,真的。”


而那位选手依旧不依不饶,在网络上发起大量抹黑言论与舆论攻势,甚至声称要亲自到蓝色监狱与洁世一当面对质。


不巧,对峙的对象在流感的强势突袭下兵败如山倒,当晚高烧不退,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咳嗽,听着人心脏一揪一揪地疼。


消息传到蓝锁时一群人正围着小病人的床铺忙里忙外,抵着洁额头试体温的凪闻言抬起琥珀色的眸子,一向懒散空荡的瞳孔里罕见地折射出令人不寒而栗的冷意。


黑名活动脖子和拳头发出喀嚓的声响,犬牙把下唇咬出深深的凹痕:“找死。找死。”


蜂乐把被滚烫体温浸得温热的毛巾丢进水里,面容浮上一层阴翳。


“那个傻X什么时候来送死……我是说,告状。”


“今、今晚的飞机,明天早上应该就能到达。”杏里被十余岁的少年们几乎凝成实质的恐怖戾气吓到,背上泛起一层薄薄的冷汗,“那个,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听进去,但是肢体冲突是禁止的,你们冷静一点……”


“放心吧。”乌轻描淡写拍了拍杏里的肩膀,注视着洁世一烧得通红的脸庞,半晌咧开嘴,露出一口森然的白牙。


“我们会好好‘招待’他的。”



 

02


外国选手一下车就被那惊悚的阵势吓得不轻,一堵质地冰冷的铜墙铁壁,一排高大笔挺的人墙,他干笑着跟自己的经纪人打趣:“咱们还真有点像到监狱来逛一趟呢,哈哈。”


经纪人望着对面攥得死紧的拳头疯狂咽口水,心想但愿你几分钟之后还能笑得出来。


“哎哟哟——这不是上次跟我们踢比赛,零进球零助攻,被截球五次踢门柱四次还表演了令人拍案叫绝的三过空门而不入的鸡冠头老兄吗?”乌面带虚伪的笑容大步走来,亲切地大力拍向对方的背,“久仰久仰,招待不周,敬请谅解哈!”


外国选手被那连续落下的大巴掌拍得胸闷气短,肋骨差点没被震碎,拖着微弱的一口气怒吼:“我不叫鸡冠头!我的名字是XX·XXX·XX!”


乌从谏如流:“好的鸡冠头。”


“……”


“或者你更喜欢别的称呼?”乌蓦然冷了脸,“比如射空门不进的废〇,无能狂怒只会迁怒别人的傻〇,自己太拉还大放厥词来我们地盘找死的〇〇玩意儿?”


“他说什么?他是不是在骂我?!”鸡冠头难以置信地指着自己的耳机,“这东西人工智障吗?为什么不翻译了??”


“不好意思啊,可能是同声传译耳机的翻译功能故障了。”玲王施施然上前,假笑着明晃晃按下总控的OFF键,“毕竟是我家投资的设备,最终解释权在御影集团,有意见就忍一下哈。”


鸡冠头被气得面红耳赤,胸膛哼哧哼哧的像破烂的拉风箱。


关键时刻冰织出手缓解紧张局势,带着如沐春风的笑容安抚对方:“消消气,来喝杯茶舒缓一下心情。”


说罢优雅地将红黄白颜色各异的酒精混合一起,末了还随手投放一粒胶囊,解释道:“VC泡腾片,补充营养的。”


鸡冠头眼睁睁看着咕嘟咕嘟往上冒的气泡和药片表面清晰的两个大字“头孢”,一张小脸被震慑得惨白如墙纸。



 

03


鸡冠头首战惨遭滑铁卢,立威不成反被下马威,此时瑟缩得像只鹌鹑,被带到了蓝色监狱内部进行友好交流。


但鹌鹑也是有基本尊严的,他颤抖地发出抗议:“会客室满了我能理解,坐到忏悔室来我也不是不能接受……但为什么我要坐在告解席上??我又不是要忏悔的罪人!!”


“肃静!”雪宫身着长袍,神情肃穆地一拍桌子,“说吧,你控告的内容是什么?”


鸡冠头硬着头皮:“我控告洁世一!他恶意拦球,让我颜面尽失!”


“恶意?此言差矣。那叫神给予的试炼。”雪宫举起手中的十字架,“神不会把你承受不了的苦难降临于你,所以你被神截球,都是你活该承受的苦难。”


鸡冠头气急败坏:“他还看不起我,骂我菜鸡!废柴!只配给他提鞋!”


话音刚落就见雪宫似乎是联想到了什么,身体莫名战栗了一下。


“你之砒霜,我之蜜糖!”男人抱紧手中的洁门圣经痛心疾首,“你知不知道,有些你所唾弃的东西,正是他人所渴求的!不懂珍惜,暴殄天物!”


“我说喜欢洁世一的请举手,于是地球变成了一只海胆。”雪宫娓娓而谈,有如圣光附体,“只有洁看到了我,洁找到了我,已经死过一次的我。我佛慈悲普度众生,神之光辉照耀蓝锁。跪拜吧,忏悔吧——神谅解你!”


“凭什么所有的人都要喜欢他?他长得也就一般般吧!”鸡冠头愤愤大喊,后半截话没说出来。也就……一点点可爱,笑起来一点点甜,骂人时一点点想跪下的冲动。


“厕品!”冰织羊重重叹气,“眉毛下挂俩蛋,你只会眨眼不会看。”


然后在对方气冲冲看过来的时候淡定微笑:“我在称赞你眉清目秀,眼光独到。”


鸡冠头:“……”


绝对又是在骂他吧?!捏吗的这翻译耳机又在装死!


“况且,这位老兄,”蜂乐慢悠悠走上来,半眯着眼睛戳了戳他的脑袋,“一步也不退地说,难道你就没有一点问题吗?”


鸡冠头脸都绿了:“合着被骂被拦球还成了我的不对了??”


“你不知道,呆毛哥哥为了拦下你的射门,摔倒在地上,头上精心设计的V字胜利造型都被弄乱了!”夏露露冒出来,声泪俱下地指责,“你失去的只是进球,哥哥他失去的可是小草啊!”


锁人异口同声地感叹:“那可是小草啊!”



 

04


鸡冠头目瞪口呆,猫猫宇宙,被对面的逆天逻辑链搞得头昏脑涨反驳不能,深切见识到了护短能护到什么样匪夷所思的程度。


“要不这样,我们双方各让一步,采取折中做法吧。”凯撒合掌一锤定音,“你觉得这么处理如何?世一向你点头浅表歉意,你向世一下跪磕头深刻认错。”


鸡冠头差点没给这理直气壮的蓝孔雀气成癫痫。


各让一步?这分明是洁世一脚跟往后挪了半厘米,而自己噌噌噌从日本倒退回大西洋群岛寸草不生的草履虫老家!


蓝色监狱,害人不浅,胡搅蛮缠,纵容溺爱!偏心偏得好似比萨斜塔,城府深得堪比马里亚纳海沟!


他仿佛见到了一群熊孩子家长的究极无敌进阶升级版产物——简称洁宝男,把自己的宝贝围得严严实实不让看,别人一凑过来立马像护崽的老母鸡一样发出尖叫:“他还只是个宝宝啊!”


“而且,洁他跟你踢完比赛之后就病倒了,现在还躺在床上。”凪严肃地提出反控告,“我们合理怀疑你对洁造成了严重的身体和精神伤害。”


“他自己得了流感,跟我有个毛线关系啊!”鸡冠头要疯了,“你们胡说八道得能再离谱一点吗?!”


“事实胜于雄辩,老兄。”凯撒叹息着将洁世一寝室的实时监控视频怼到他面前,“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看到世一他病成这个样子,你真的忍心还揪着他不放吗?”


画面里,洁世一软绵绵地陷进雪白的被子,脸颊像两颗熟透的红苹果。球场上活蹦乱跳的狡黠小兔变成了奄奄一息的小病猫,不时发出几声弱弱的咳嗽。马狼正细致地给他擦拭身体,动作的轻柔程度与脸上的不耐烦浓度成正比。


鸡冠头呆呆地看着。半晌,他终于低下了高贵的头颅:“知道了,我道歉。”


凯撒满意地勾起嘴角:“那真是太好了……”


“但我有一个条件。”鸡冠头生硬又别扭地说,“……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


气氛刹那间降至冰点。


几乎是一瞬间,所有锁人脸上的笑容消失得干干净净。



 

05


“怎么了?”鸡冠头以为对面在嘲笑他川剧变脸,脸红脖子粗地嘴硬,“我只是突然觉得他这个人还挺招人喜欢……”


凯撒反手盖住屏幕关闭视频,拿着手帕就对显示屏大搓特搓,仿佛画面里的人遭遇了视线的玷污。监控关闭的最后一秒,马狼高高竖起的中指清晰可见。


主打行动胜过言语第一人的糸师凛终于找到了自己最佳的出场时机,以比单手拎兔粗暴一百倍的动作拎起了对方的衣领,阴沉道:“谁问你了?”


凪紧随其后,以比揪小草粗暴一百倍的动作抓住了对方的鸡冠:“谁要你喜欢了?”


“兄弟,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内斯狞笑着掐住他的后脖子,“这世界上能获得世一联系方式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锁人,一种是死人。”


“红牌警告。退场。”


“等,等一下……!”鸡冠头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们反应这么过激……卧槽他不会已经有对象了吧?!”


众人的动作闻言一顿,纷纷露出了有些微妙的神情。


“最后给你一个活命的机会。”凯撒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觉得,我们之中谁是世一的对象?”


鸡冠头冥思苦想了片刻,指向了千切。


一众锁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中,千切久违地感受到了受宠若惊,一时间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果然,只有我这样的颜值和气质才和洁是肉眼可见的般配吧?”


“那倒不是。”鸡冠头理所当然地说,“只是因为你长得最像女的。”


“…………”


“怎么了?”鸡冠头莫名其妙茫然四顾,接收到了数道怜悯的目光。


“走好,兄弟。”乌沉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失去了肯为你收尸的最后一个人。”



 

06


等到洁世一康复下床,事情已经得到了圆满解决。


网上的舆论平息了,队伍间的冲突和解了,就连挑衅闹事的人也不见了。


“所以说,”洁世一嘴里鼓鼓囊囊地嚼着蜂乐不停投喂的烤肉,含糊不清地问,“那个选手最后去哪了?”


“我们觉得他很有潜力,值得好好培养。”绘心镇静地一推眼镜,“——然后把人打包送到RE·AL俱乐部的糸师冴选手那里特训去了。”


“现在呢?效果还不错吧?”


“成果喜人,据说已经去了大半条命了。”

 


 

——END.

 


彩蛋:致洁世一的一封道歉信

又名《对糸师冴选手的血泪控告书》

 

评论(1083)

热度(6471)

  1. 共3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