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囹圄

爱那什么发电:半生囹圄
WB:坠菟收光

【糸师洁】第一次来我家的你为什么能自动连接WiFi

Summary:臣弟要告发我老婆和我哥私通


*蓝锁计划结束后职业球员背景

*以为输得一塌糊涂其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赢很多的凛凛



 

01


昔日蓝色监狱计划离登顶一步之遥的NO.2,现今P.X.G俱乐部王牌球员兼明星选手糸师凛,于黄金年龄26岁堂堂达成人生成就:带蓝锁那位NO.1的小英雄洁世一回去见家长。


恋人是初恋,家长也是头一回见。由于父母常年放养式教育全世界逍遥,见面的对象便理所当然地限缩为自家哥哥一个人。


尽管他们俩兄弟的亲情像是暴雨天墙角的蛛丝一样细薄稀碎岌岌可危,但毕竟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了不短时间,哪怕平时仅仅是把对方当做一头只会吭吭叫的猪,也会偶尔有那么一刻觉得那语焉不详的嚎叫还算亲切。


做出这个大胆的举动除了对这段感情的重视,还暗藏着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炫耀——U20那老登当面夸奖自己老婆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糸师凛每每半夜梦到这噩梦般的一幕必定瞬间惊醒,一个鲤鱼打挺对着空气挥舞一整套军体拳。


而今温香软玉在怀,成功抱得美人归,他终于可以翻身农奴把歌唱,雄赳赳气昂昂地给长着跟自己一模一样脸的死面瘫一点小小的纯爱震撼。


哦——我亲爱的老哥哟,瞧我们这紧紧相扣的双手,这交相辉映的钻戒,这你侬我侬的甜蜜氛围,不日你就将收到一场盛大的婚礼邀请,猜猜是谁还母胎solo单身至今?哈哈,是~你~~~!


只不过对象他似乎对见家长这件事有些过分在意,一路上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焦虑地把指甲啃得咔咔响。


糸师凛能够理解,非常理解。以糸师冴深厚的语言功底,开导人两个小时能给人说跳楼,有傻逼他是真的骂,兄弟情的小船也是真的掀,仅凭一己之力给年幼的他造成了比肩东非大裂谷一般难以弥补的心理创伤。


“如果他对你爱答不理,你也别给他好脸色;要是他对你冷嘲热讽,你就直接骂回去;胆敢动手动脚的话别客气,一巴掌把他拍成土家酱香饼。”


糸师凛说完犹嫌不够,不放心地叮嘱,“不要怕。我在这里,不会让他欺负你。”


可恋人并没有如愿露出感动的神情,反而半是内疚半是为难,在走到家门口时挣扎着开口:“凛,我想坦白一件事……”


“叮——”清脆的铃声打断洁世一的话,大门上安装的智能门锁检测到来人的面容自动亮起,欢快地啪嗒一声解锁了。


“人脸识别通过,欢迎回家~!”


糸师凛的脚步顿住,脸上浮现一丝狐疑。


倒不是人脸识别开锁是多么惊天动地的高科技,问题在于……那人工智障对准的是洁世一的脸。



 

02


“来了?”功成名就的世一中大人糸师冴倚靠在门边,淡淡地扫了两个人一眼。不知是否是凛的错觉,他感觉对方在洁世一身上的视线停留格外漫长,像是用目光把这个人从头到尾扒了一遍。


凛心不在焉地应了声,试图把这奇怪的思想从脑海中驱逐出去。


“进来吧。”冴侧过身子,似是不经意地问了一句,“之前买的一整盒鞋套去哪了?”


你问我我问谁去?凛刚要没好气地回复,就听见洁世一条件反射一般极其自然地接了一句:“不是放在鞋柜左边第三个抽屉?”


说完才发觉自己翻车得很彻底,啪一声捂住了嘴。


糸师凛:“。”


糸师冴长长地哦了一声,淡定地从对应的位置取出了对应的东西:“谢谢提醒。说起来,不介绍介绍吗,凛?”


“洁世一,我的伴侣。”糸师凛咬牙切齿道,最后两个字加重得甚至发出了爆破音,“您大忙人,日理万机,大概对他没什么印象吧。”


“确实不熟。”冴配合地点点头,伸出手,“认识一下?”


凛死死盯着那只悬空的手,大有种洁世一敢把手伸过去就发射激光波把那手烧穿一个洞的凶狠,阴恻恻道:“是不是还要加个联系方式啊?”


“好啊。”冴若有所思,“他扫我还是我扫他?”


凛一个猛虎回头回出了恐怖片的气势,满脸写着你敢主动就死定了。


洁世一绝望闭眼,颤巍巍递上二维码,冴拿出手机,“叮”的一声——【[特别关心]可爱小孩已是你的好友】


糸师凛:“……”


他用在大润发杀了十年鱼的冰冷目光扫过心虚目移的洁世一,镇定自若的糸师冴,最后落到洁世一的手机界面上。


——顶部图标那一栏,WiFi丝滑地自动连接,信号满格。


最后一根稻草落下,负重前行的骆驼轰然倒塌。


世界一键静音,倾听糸师凛破碎的声音。



 

03


洁世一讷讷着:“凛,你……坐啊。”


糸师凛裹着一身浓烈的杀气一屁股坐在悠闲翘着二郎腿的哥哥对面,洁世一刚要挨着他坐下,就被一记眼刀甩了过来:“别凑过来!离我远点!”


洁世一沉默片刻,犹犹豫豫地试图往糸师冴那边挪,结果脚刚迈出去半步,就正对上凛不可置信的眼神。


“我还好端端在这里……你坐他旁边??”糸师凛气得破了音,“洁世一,谁才是你的男朋友???”


洁世一看了看只有两边的沙发和哪里都不能坐的位置,礼貌而不失尴尬地微笑:“不如我趴在中间充当你们的茶桌?”


糸师凛啧了一声,半晌烦躁道:“……过来!”


洁世一乐呵呵贴着他坐下,顺便讨好地用肩膀轻轻蹭了下他的手臂。


这个动作极大地愉悦了糸师凛的心情,被怒火撑得快要爆炸的胸腔都意思意思瘪了气。他决定给两位死刑未决犯一个回头是岸的机会,强行摆出一家之主的松弛架势轻描淡写道:“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对脑子进足球情人节巧克力一颗没有的男朋友和毁人不倦一张嘴便杀一个人的臭老哥还是有着充足的自信,这两个人有什么猫腻的概率大约相当于北半球环岛沙滩的海鸥对南半球洋流里的一只小龙虾一见钟情。哪怕是人脸识别、特别关心、WiFi自动连接,也一定是事出有因、同事关系,最多最多认个拜把子兄弟……


“他,洁世一,我前男友。”


果不其然!糸师凛迫不及待地开口:“哈!我说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前……”


后半截话被突兀地掐死在了喉咙口,他张着嘴,像一个等不及要放出大招结果华丽空大的哑炮。


“嗯,没什么大不了的。”糸师冴还在体贴地补充,优雅地补刀,“也就是谈过两年恋爱,浅浅同居过半年而已,你不用太介意。”



 

04


恋爱是一箭,同居又一刀,糸师凛一颗心就这么被一下又一下戳成了破破烂烂千疮百孔的蜂窝煤。


没有自己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在这里是如何幸福生活的?共同商量购物清单,亲手布置房间每个角落,清晨在第一缕日光下接吻,深夜裹在同一床被子里看恐怖电影,在肢体交缠中宣泄说不完的爱意……


天杀的,不能再想了。再想下去婚房要变凶宅。


糸师凛把口腔咬出了铁锈味:“……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以为不管是我和你,还是你和他,都不是这么无话不谈的亲密关系。”糸师冴耸耸肩,“至少在一起那两年我从没听他提过关于你半个字。”


“那不是避嫌吗……”洁用蚊鸣般的音量小声抗议,而他男朋友每一截破碎的躯体已经开始弥漫起黑气:“杀了你们……洁和臭老哥,你们都去死……”


糸师冴怜悯地看着他,仿佛早已预料到自己一个平A轻松换得每日击杀(1/1)。


“不对,那岂不是我和他阴阳两隔,成全了你们俩这对亡命鸳鸯……”糸师凛神经质地喃喃,“所以应该是糸师冴你一个人去死……” 


“不对,这也不对。”他自顾自地否认,“你肯定做鬼都会缠着他,不会让你们上演人鬼情未了的……所以应该是,我去死……”


洁世一一口茶直接喷出来,不忍直视地捂住眼睛。别问,问就是丢人。


糸师冴见状掏出口袋里的手帕就要倾身上前帮他擦拭嘴角,那手帕鲜明的红蓝配色,歪歪扭扭标着“世一中❤世一锋”几个大字,一看就是某个手艺不精的家伙一针一线缝出来的。


平地一声惊雷,糸师凛脑子里那条弦一下子就绷断了。


索命的黑无常神情狰狞地扑上去:“杀了你!!”


殊不知冷面白无常也被这波赤裸裸的宣誓主权行为搞得心烦气躁,当即把衣袖卷到手肘大打出手。所谓的见家长秒变斗殴现场,两个人都像老婆跟人跑了一样气急败坏面红耳赤,一时间分不清谁是赢家谁是败犬。


洁世一试图阻拦未果,情急之下脱口而出:“——哥哥!”


两个字一出,兄弟俩同时停止了动作。


冴的神色明显柔和了一瞬,刚要开口,就见洁世一把他们两人分开,然后面对着自己,坚定而不容置疑地把凛护在了身后。


“你……别伤着他。”


成熟而面不改色的哥哥大人头一次露出了几近于脆弱的神情,他怔愣在原地,游刃有余的面具咔嚓崩开数道裂痕。



 

05


兄弟对峙最终是弟弟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但胜者本人显然还没意识到这一点。


“哥哥,你叫他哥哥……”糸师凛脸色发青,嘴唇发颤,身形摇摇欲坠,“洁世一……你都没叫过我哥哥……”


“你比我小,我也不可能叫你哥哥啊。”洁世一弱弱地辩驳。


“我懂的,我早该知道的……”糸师凛失魂落魄,像一只流离失所的孤魂野鬼游荡回房间哐地关上门,“不爱一个人的时候,连他的年龄都是错的……”


洁世一:“……”


很好,男朋友他又开始发癫了。


男朋友脸蛋身材哪哪都好,只是在涉及到洁世一情感问题时敏感得堪比清水网站的审核,纤细的神经一碰就断,自己的目光一落在其他人身上他就嫉妒得要发疯,每次都要花好大劲才能哄回来。


“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是这么幼稚。”糸师冴叹气,“你的眼光不太好。”


“要不然当初怎么会看上你呢。”洁世一不服输地顶嘴,而后烦恼地自言自语,“这次不知道又要哄多久了……”


是爱哭的小孩才有糖吃吗?糸师冴怔忪地望着洁世一皱着眉头却又带着点笑意的侧脸。


你从来没有这么柔软又耐心地哄过我。


“觉得累了就不要勉强自己。”他若无其事地说着,揉了揉洁的脑袋,“你不会恋爱脑到觉得非他不可吧?”


洁世一轻声:“倒不能这么说……”


糸师冴那口气还没来得及松,就听洁世一直白坦荡地开口:“可是我选择了他,所以他就是独一无二的、全世界最好的那个人。”


那只本想顺势滑下来触碰对方脸颊的手僵在了半空中,可怜又可笑。


半晌,冴收回手,只是轻轻捏了捏他的耳垂。


“……这样啊。”声音轻不可闻,“算了,你喜欢就好。”



 

06


俗话说得好,糟糠之夫不可弃。


做好了小草被揉乱嘴唇被啃烂三天下不了地的心理准备,洁世一大义凛然地推开了房门。


备受打击的糸师凛弟弟抱着腿缩在角落里自闭,有如一只源源不断向外散发怨气的巨型蘑菇。


洁世一眨了眨眼睛,慢慢贴近他。


“晚上想吃点什么?”


“滚。”


“下周一起出去旅游吧?”


“滚。”


“凛我好喜欢你啊。”


“我也是。”


“……”意识到嘴巴先于脑袋做出反应的别扭下睫毛精脸一黑。


洁世一扑哧一声笑出来,扑上去把男朋友抱了个满怀:“好了,不生气啦。”


想象中冰释前嫌重归于好的场面并没有出现,这不抱还好,一抱上去,糸师凛本就冰凉的身体彻底硬了。


洁世一一抬头就看见被万箭穿心的男朋友红着眼,豆大的眼泪悬在下眼睑呼之欲出。


“你耳朵上有糸师冴的香水味。”


洁世一沉默,那位哥哥大人把手背在身后一顿操作,接着表情沉痛抚上他耳垂的记忆缓缓浮现。



——糸师冴你坏事做尽!!

 

 


——END.

 

彩蛋:冴洁恋爱时间线


冴洁:当面瞒天过海暗度陈仓大秀特秀

凛:甚么?发生了甚么?我不造啊??

 

评论(386)

热度(7200)

  1.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